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趁老板娘外地出差 货车司机卷走货款潜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06 08:24:02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大榭开发区一家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总监邓先生赶到大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为办案民警送上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千里迢迢将卷走货款潜逃的员工向某抓捕归案,为企业追回28000元。

  笔者通过办案民警获悉,27岁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是贵州省镇远县人。去年年初,经在大榭开发区一家照明有限公司工作的表姐介绍,他和弟弟、弟媳一起从老家来该企业上班,公司领导安排他担任送货车驾驶员,带货出去,收回大笔现金或转账支票及欠款单后直接交给老板娘。

  去年11月,老板娘去广州出差,回来后发现向某不见了踪影,打他手机也是关机,而已收货款28000元钱还在他手上。公司领导确认货车在维修厂后,赶到向某的暂住房,但早已人去楼空。于是,公司向大榭警方报案。

  去年12月初,大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赴贵州镇远县抓捕向某。由于向某居住地属偏远山区,地形复杂,还受到不明真相的人阻挠,民警未能将其抓捕归案。今年4月下旬,掌握了相关信息的大榭刑警再赴贵州,历尽艰险,终于将躲在家里的向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向某交代,由于老板娘外出几天,累积收到的货款使他财迷心窍,便卷货款潜逃了,并用这笔钱把自己年底的婚礼操办得风风光光。

  警方提醒广大中小型民营企业经营者,企业要有规范的用工制度和财务制度;如果货款交付随随便便,易给动机不良的员工有空可钻。就像上述案例中,警方两次赴贵州追捕犯罪嫌疑人,消耗了大量的社会行政成本和警力资源。

  通讯员 吴志庆 肖红 徐四聪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