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4名世博美女旗手返回宁波讲述魔鬼训练经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07 07:47:09

从左往右分别是毛雯、张琼、张正瑶、陈艳洁。记者 王鹏 摄

  “事后看录像,发现很难找到自己,即便有也是一闪而过。”这小小的遗憾,却无法掩盖面前这4个漂亮女孩发自内心的自豪和骄傲。

  这4个女孩分别是陈艳洁(宁波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专业大四学生)、张正瑶(绍兴诸暨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二学生)、毛雯(宁波人,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大二学生)、张琼(奉化人,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在上海世博会上,她们作为宁波一张靓丽的“名片”,担当了“旗林”升旗仪式、世博会开幕式和开园仪式的旗手。昨天,4个女孩向本报讲述了她们的“世博故事”。

  她们是如何当上世博旗手的?

  2009年初,东南商报社与宁波市公共关系协会、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宁波电视台联合主办2010上海世博宁波礼仪之星大赛,吸引了全国40多所高校上千人报名,其中就包括陈艳洁、张正瑶、毛雯和张琼。经过激烈的角逐,陈艳洁、张正瑶和张琼分别获得优秀选手奖,毛雯则将最具人气奖斩获囊中。

  本次大赛共选出100名优秀选手,在征求参赛者意见后,有15人被破格推荐,直接进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全国总决选。在经过层层选拔和魔鬼式训练后,这4个女孩脱颖而出,前往上海参加最后的培训。

  “训练不仅辛苦,而且还要占用大量的时间。作为学生,我们不得不一次次向学校请假,幸好学校和家里都很支持我们,让我们能克服种种困难,走到最后。”毛雯告诉记者,如何协调学习、生活和训练之间的矛盾,是她们走进世博会前学会的第一堂课。

  即便是到了上海,女孩们也不敢有丝毫松懈,“只要有一点做得不好,立马就会被转为后备,甚至直接被淘汰。”陈艳洁说,参加礼仪旗手培训的共有300多人,而最终能在升旗仪式、开幕式和开园式上亮相的只有200多人。这种淘汰机制一直持续到世博会开幕前的一天,“直到4月30日,我们才知道要做哪个国家的旗手。”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