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近日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接受急救免费培训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5-08 13:56:49

  余姚新闻网讯 近日,全市15家星级饭店的前厅、客房、餐馆等重要岗位的40名从业人员,聚集在市卫校,参加由市旅游局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首批旅游从业人员紧急救护免费培训,以此提高从业人员自救互救能力,传播人道主义精神,达到预防意外、保障生命的目的。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由卫校教师对学员进行了现场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伤员搬运、心肺复苏等初级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考核,考试合格者将由市红十字会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员》资格证书。

  据悉,市旅游局和市红十字会今年计划开设6个班,培训近300人。除星级饭店从业人员外,景区部分重要岗位的人员及全体导游都将接受培训。(胡瑾中)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