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中学招生政策出台 计划招收13个班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5-08 13:56:49

  余姚新闻网讯 余姚中学2010年招生政策日前出台。为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就读重点中学的愿望,今年余姚中学停招民办的姚中书院,并将今年计划招收扩大到13个班共650名新生,其中,计划内520人,计划外“三限生”130人。在计划内的520人中,余姚中学自主招生名额为340人,根据中考结果,按校切块分配名额为180名。所有批次的招生都限于浙江省内户口的考生。

  余姚中学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均需达到1A3P及以上,并将根据学生的文化测试及竞赛加分总成绩分4类录取:

  第一类20名左右:在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普及组获得一等奖且初中第一至第五学期综合排名列校前20%的学生(其中前5%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实验班);初中阶段浙江省初中科学、数学竞赛一、二等奖获得者;体育竞赛成绩特别优秀且符合余姚中学集训队选拔要求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余姚中学审核后直接签约录取。

  第二类220名左右:首先根据志愿择优录取文科特色班学生40名,文科特色班资格分数线为所有考生中第340名成绩下调15分;其余按自主招生文化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其中农村、山区初中的招收总数原则上不少于余额的30%。

  第三类100名:根据中招办相关政策,按校分配录取名额。录取以分配名额及区域资格分数线为必要条件。城区初中(不包含世南中学、舜江中学)资格分数线为第一、二类录取后余下考生中第100名考生的自主招生文化测试成绩;农村、山区初中资格分数线为城区初中资格分数线分别下调10分、15分。录取后若有缺额,所缺名额转入第四类,在中考后由余姚中学自主录取。

  第四类:前三类录取后,不足340名的余额,在中考后,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其中农村、山区初中的招收总数原则上不少于余额的30%。

  余姚中学自主招生文化测试将于5月9日举行,考试科目共4门,包括数学120分、语文100分、外语100分、自然科学150分。

  下列对象,余姚中学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有加分

  竞赛加分项目重复者取最高项,不累计):在初中阶段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普及组获得一等奖而未签约者加15分;浙江省初中科学、数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加15分;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普及组二等奖获得者加10分;初中期间参加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加5分。另外,全国创新大赛二、三等奖,在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普及组三等奖及以上者,不占所在学校的测试名额参加余姚中学自主招生文化测试。

  2010年余姚中学中考分配生共180名,按中招办分配政策录取;计划外三限生招生名额为130名,根据中考志愿及中考成绩择优录取,进校后均分散编入余姚中学各个教学班。

  (胡瑾中)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