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经济开发区获“省集约用地示范”称号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5-08 13:56:49

  余姚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全省创建“集约用地示范开发区”活动近日结束,12家国家级、省级开发区荣获“浙江省集约用地示范开发区”称号,余姚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

  余姚经济开发区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开发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土地的集约、节约利用。据省商务厅、国土资源厅联合测评,余姚经济开发区的土地集约度综合分值达到98%,土地集约利用总体水平很高。

  据了解,在所有测评指标中,余姚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利用强度各项指标均超过了全省统一理想值;开发区土地开发实现程度为97%,土地供应率和土地建成率均超过了全省统一理想值水平;开发区工业用地率为52%,超过了全省统一理想值标准,已达到较高水平。此外,开发区加强土地利用监管,区内无闲置土地,整体管理绩效好。(罗锋 鲁银华)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