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货船船主带着两名被救船员代表上门谢恩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5-08 14:27:15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蒋余辉 实习生 马芳芳 通讯员 林毅 周云毛)前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台州牌号的轿车停在了龙山镇政府大院内。车上下来3名男子,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情暖民心”的锦旗递到了该镇工作人员手中,并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

  原来,他们是前阵子遇险沉没货船的船主钟掌能和两名获救当事人——3天前刚出院的船长金礼琴和大副(慈溪新闻网4月16日曾作详细报道)。他们代表其他几位获救船员,专程驱车从台州赶到龙山,感谢龙山镇政府、派出所及4位渔民的救命之恩。

  4月14日下午4时30分许,台州人金礼琴船长和其他7名船员,驾驶装有1200吨石子的新明晟18号货船,从舟山西堠门出发前往上海芦潮港。当船驶达上海洋山海域时,海上突起风浪。当晚7时30分左右,船抵达东海大桥附近后就沉没了,船员们只好打开自动充气的救生筏,弃船逃生。在海上漂流了近14个小时后,8名船员被龙山镇4位渔民救起。

  在将另一面写有“立警为民,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龙山派出所后,3人随即赶到了太平闸村。当两名落水船员和4名恩人相见时,6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一刻,已无需任何言语。随后,船主钟掌能特意在当地一家饭店设了谢恩宴,感谢4位渔民救了他的船员。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钟掌能,他告诉记者,沉没的货船已经被打捞上来,船上的货物只能沉在海底了。虽然损失了100多万元,但比起船员们的安全,不值一提。

  目前,8名船员身体恢复情况较好,老钟让他们好好在家休养,等身体完全好了再出海。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