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医疗志愿者守卫溪口景区为游客提供服务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5-08 14:27:15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宝 通讯员 舒腾江)荣膺5A景区、入选上海世博,今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来到溪口旅游观光。为此,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溪口景区设立2个医疗服务点,为游客及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服务点分别设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和张学良幽禁处。5月1日中午,一名30多岁的绍兴游客在前往千丈岩途中不慎扭伤脚踝,接到求助电话后,志愿者立即与溪口旅游集团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用担架将受伤游客抬回医疗点治疗。同天下午,一位70多岁的宁波游客不慎跌跤,造成手掌背骨折,志愿者立即赶赴现场为其包扎,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5月3日中午,一名20多岁的游客在景区就餐开啤酒时,酒瓶爆裂,致使其手指割伤,鲜血直流。正在用餐的志愿者王建军医生,接到电话立即放下饭碗赶赴现场,为伤者作消毒包扎处理。

  该院表示,世博期间,在游客比较集中的周末和节假日,志愿者都会坚守医疗点,为游客提供免费服务。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