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余秋雨甬城开讲“怎样读好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5-08 17:08:17

余秋雨今天下午甬城开讲

余秋雨今天下午甬城开讲

余秋雨今天下午甬城开讲

  中国宁波网5月8日讯(记者周维强 邬盈蓓)今天下午,著名作家余秋雨在宁波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名为“读书·明智·发展”的讲座,厅内座无虚席,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时值宁波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启动以及宁波书城开业之际,余秋雨为甬城市民带来的讲座内容就是“怎么读好书”。在演讲中余秋雨说到,书不一定要读多,但每读一本书就一定要理解通透,这就要求读者要选择一本好书来读。

  那么什么是好书呢?余秋雨认为,所谓的好书要以书中的文化来确定。他举例说,唐代最有名的是诗,那么唐诗的代表人物是李白、杜甫等人,所以要读唐诗的话可以选择李白或者杜甫的书来读。

  演讲结束后,余秋雨现场接受了中国宁波网《对话》栏目的采访。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