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以大项目建设为"火车头"拉动经济增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09 08:41:56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宁海县对全县已经开工建设的重大工程进行了全面暗访督查,尤其是对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奠基或动工开建的八个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逐一进行了专项督查,对一批施工不力、进度缓慢的工程在全县进行了通报批评。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今年是宁海‘城市发展突破年’和‘转型升级突破年’,我们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就是要提振全县人民建设新宁海的信心,加快宁海经济的提升、提速、提质。”宁海县委书记王剑侯说。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火车头”,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和生成转化,加速资源转换、产业转优、体制转轨、城市转型,是宁海县提出实现“经济隆起”的强力支撑。今年宁海县确定的重大项目有85个,其中投资在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就有36个,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超百亿元,重大项目总量和投资总额均创该县历史之最。

  其中,今年计划完成城市建设总投资50亿元;完成交通投资8亿元;积极推进文具、新能源、汽车部件等八大产业园规划建设;全力推进宁海三门湾新区和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建设。

  据悉,为确保这些重大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宁海县建立健全项目目标责任制和重大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重大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推动了宁海全县经济建设的大发展。今年前3个月,全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3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6.5亿元,财政收入13.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9%、54.3%和9.5%。

   宁波日报报宁海记者站 陈 勇 周武军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