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首个无偿献血屋对外开放 位于海曙公园对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09 08:41:56

在献血屋前,许多志愿者排队等待验血。刘波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本报本月初的报道《无偿献血“老先进”遭遇窘境》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天,位于海曙公园对面的宁波首个无偿献血屋开放。宁波街头无偿献血多了一个好去处。

  40多平方米的献血屋整洁、温馨。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科长张娟银说,这里的配置与流动采血车上的设施一样,配备了采血秤、血压计、冰箱、救治床、彩电和空调等。不同的是献血屋里各个区域独立划分,由3把采血椅构成独立的采血区域,辟出了专门的填表、抽血化验区域,还有独立的男女卫生间和洗手池。

  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哲说,目前位于市一院附近的无偿献血屋正在筹备中。各县(市)区的无偿献血屋建设也正在进行中。

宁波日报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张志平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