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外公只顾看站牌 2岁孙女独自上了公交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5-09 13:02:38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接到了一名330路公交车司机的求助电话,说是车上发现了一个小女孩,无人认领,正哭得厉害。

  当时这辆车停在翠柏路甬江职高附近一公交车站,离交通治安分局很近。出警的林警官和同事两分钟就驱车赶到了现场。

  司机说,车从前面一站欧尚超市开出后不久,这孩子就哭起来了,并且越哭越厉害。“我问了好几声是谁的孩子,都无人应答,她是单身一人。”司机说,他也没注意这孩子是什么时候上车的。有乘客说,这孩子好像是在前面一站上的车,没人抱她,她自己走上车的,他们还以为孩子的家长就在旁边。

  林警官和同事只得先把孩子带回局里。到了分局门口,林警官抱着孩子下车,孩子哭得更厉害了。林警官正在哄她,有一位大爷找上来了,一看孩子,他大喜,连说这是他外孙女!

  大爷姓王,四川人,来宁波才4天,他外孙女确切年龄是2周岁零2个月。王大爷说,他们一家住孔浦,他下午带外孙女出去,在车站看公交站牌时,孩子站在一边。等注意到孩子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王大爷还以为孩子被坏人抱走了,可急坏了,一路打听,正好走到交通治安分局门口。

  林警官说,看来只有这个可能了:王大爷看站牌的时候,330路公交车来了,这淘气的小家伙夹在乘客里也上了车。这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外出,一定要看管好。

   宁波晚报记者 李锋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