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三户寻亲家庭:"寻亲,一种无法言说的痛"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10 07:43:25

赵政

黄嘉铭

宋亚平

  -《孩子,你在哪里》后续报道

  5月6日,本报刊登了来自山东聊城的郭刚堂为寻找被拐儿子,在路上奔波13年的故事。回想这些年来的经历,郭刚堂说:“寻亲,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痛。”

  承受着失去孩子的巨大伤痛的家长和家庭远不止郭刚堂一人。昨天,记者联系上在我市的另外三户人家,他们对于自己的寻子经历也有着同样的感受。

  寻找,不停地寻找……庆幸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中。“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只要有一分努力,就有一分希望。”“宝贝回家计划”宁波志愿者“月亮”说。

  从今天起,本报“寻亲热线”87270000正式开通,你可以向我们提供走失孩子的资料和照片,也可以告诉我们你和家人失散的原因以及家庭的情况,我们将在报纸上刊登,并把这些资料提供给宝贝回家网站,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家庭破镜重圆。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李晓颖

  -三个家庭的悲惨遭遇-

  寻找儿子,成了一种奢望

  “我很想儿子。可现在对我来说,找儿子就是一种奢望。”自从妻子过世后,赵先生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一双儿女,生活压迫得他根本没有精力去寻找被拐走的大儿子赵政。

  1994年,赵先生从贵州老家到北京打工。10岁的大儿子赵政跟着母亲和姐姐来到宁波投奔老乡,姐弟俩在江北求是小学念书。

  在出租房附近,一个名叫雷勇的男子经常会带赵政出去玩。因为是老乡,赵政的母亲也没有过多关注这件事。

  直到有一天下午,赵政放学后没有按时回家。眼看夜幕降临,赵政的母亲连忙带着女儿出去找。住在学校附近的人告诉她们,赵政放学后被一名男子带走了,“但没有人知道那名男子是谁。”

  让赵家人陷入绝望的是,和儿子一起失踪的还有雷勇。从老乡口中辗转得知,“雷勇不仅没有固定工作,还有吸毒前科”。

  得知消息后,赵政的父亲连夜从北京赶到宁波。一家三口分成两路,只要有人提及雷勇可能会去的地方,他们就立马赶过去找。可整整3年,从宁波周边地区一直找到贵州老家,“一无所获”。

  为了找儿子,赵家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1997年,赵先生带着妻子回到宁波。之后,夫妻俩又生下一对儿女。不幸的是,“妻子生完孩子没多久就得病去世了”。

  这些年,赵先生又当爹又当妈,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两个孩子,“很想大儿子,可是你说我该怎么去找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