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百所高校为"5·19"争取为中国旅游日呐喊助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10 07:43:25

  中国宁波网讯 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科大、浙大、北师大、哈工大……5月18日至22日,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将齐聚《徐霞客游记》开篇之地——宁海,参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宁海开游仪式。19日下午,他们将举着各自的校旗,沿着当年徐霞客从宁海开始出游的古道进行走访游览,并为“5·19”争取为中国旅游日呐喊助威。

  记者从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了解到,今年1月,《中国青年报》率先发布了该活动公告。随后,网易、新浪旅游、搜狐旅游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文图转载。3月初,中青在线、中国校媒网、搜狐旅游建立了活动专题网站并正式上线,公开征集和招募报名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200多家媒体对活动作了首发报道或进行转载,并持续关注活动进展情况。

  作为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重要组成部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全国大学生的热情参与。截至5月1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共收到符合条件的报名材料43857份。评委会根据报名者关于徐霞客精神的作品、媒体传播能力、社会实践情况、时间保障等综合因素,遵循每校只限1人的规则,以投票方式最终确定参与活动的100余名学生。目前,除青海、西藏外,全国其他各省、市、自治区均有高校学生入选。

  据悉,在宁海的4天时间里,这批高校学生代表除了追寻徐霞客足迹,当回现代徐霞客,还将分批分组深入宁海企业、农村进行考察调研和旅游采风,并就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产业挖掘举行沙龙。

  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 陈 勇 周武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