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重点项目前四月完成投资逾15亿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5-11 10:50:07

  镇海网讯(记者赵景阳 通讯员邵鑫洋)昨日,在大宗生产资料交易中心建设现场,记者举目望去,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笼、对接、灌注,不时闪出耀眼的电焊火花,起重机和搅拌机也铆足了劲,发挥着它们最大的功率……目前该中心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已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地下室建设。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我区其他重点工程建设的施工现场。今年,我区继续深入贯彻“项目推进落实年”的各项任务,包括电力、道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公建、科教文卫、服务业和工业产业等在内的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实施,并迎来一个个建设高潮。

  据悉,今年我区共安排重点工程53项,计划总投资336.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81亿元。其中,服务业项目、工业产业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分别列今年计划投资前三位。17个重点项目和37.47%的年度区属重点工程投资计划占比,使服务业成为今年我区重点项目投资的“双料冠军”;区属工业产业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分别以20.70亿元和13.35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排在第二、三位。

  截至4月底,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5.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54%。其中,服务业项目、工业产业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已分别完成投资5.98亿元、5.41亿元和2.15亿元。此外,“八路一线”、 电力、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公建、科教文卫以及其他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均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

  服务业项目建设呈现出资源要素向镇海新城、物流枢纽港等重点区块集聚的特点,其中镇海新城共安排了市民中心东、西侧商务楼,镇海国际大酒店,镇海文化艺术中心等6个项目,重点服务业项目成为推动今年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的重要一极。

  在道路交通项目建设中,汶骆路拓宽改造工程(东河巷路—九龙大道段)辅道基层已全部完成,开始沥青砼面层和人行道施工,九龙大道—老长邱线段主车道半幅老路砼面板已挖除,另半幅也已开挖;沿海北线镇海段(化工区主干道)新泓口至澥浦大桥东段路基验收已完成,开始路面底基层施工;老骆霞线拓宽改建工程部分路段清表工作已完成,开始污水管道施工。

  城市基础设施、社会公建项目今年共安排了5项,其中泥螺山北侧围垦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新泓口滩涂围垦工程(一期)主体全部完工,已通过初步验收;镇海东排南线工程试验段开始施工开挖;防空博览园初步设计已完成会审,坑道部分正在招投标,将于本月开始施工。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