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私装楼道防盗门 小区公共空间成了“唐僧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12 08:46:23

  破窗开门擅占车库上平台

  南都花城居民张先生反映:桂花园50号有个别业主把一楼车库上的平台占为己用,将紧挨平台的窗户改建成门,然后擅自在平台上摆放花草、晒晾衣物。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户居民正在进行着窗户改门的施工。张先生说这类居民在南都花城还有很多,有的还在平台上搭了个洗衣板,他很担心这样会给盗贼提供了“落脚点”。

  据南都花城桂花园物业管理方介绍,车库上的平台属不能上人平台,擅自破墙开门不仅违反装修规定,而且侵害其他业主的权益,还有可能使下面的车库漏水。物业已经书面通知个别用户停止擅自施工,但对方仍我行我素,于是桂花园物业把此事汇报给了海曙城管局段塘中队。

  段塘中队表示,目前已派专人去现场勘查,并会按照规定合理使用执法权。

  楼道防盗门隔断住户权益

  开明小区居民孙女士反映:我家住在五楼(共六楼),10多年前,六楼的住户就在五楼楼梯上去三四格私装了个防盗门,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孙女士说,因为六楼的防盗门将楼道封堵,不仅挡住了天窗,影响楼下的采光,万一发生火灾时,其他住户也根本无法从通道撤离,而且装管道煤气、修水箱时,他们都没法随时上去。

  孙女士本想与六楼户主协商,无奈房东已把房子租给了几个陌生人,那几个陌生人又推说不知房东的电话。

  据开明小区永煌物业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出租房向来是引发物业纠纷的重灾区,他们会努力找到这个房东,给孙女士一个说法。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刘挺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