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世博论坛主会场周边消防安全隐患严密监控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5-13 12:45:30

  中国宁波网讯 市消防支队近日通报,经过前期地毯式排查整改,香格里拉大酒店周边500米范围内的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改,一些容易引发火灾的重点部位全部进入消防部门严密监控中。 

  为了确保世博论坛在我市成功举行,市消防支队从今年年初开始,在论坛主会场香格里拉大酒店周边500米范围内,进行了多次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发现在这一区域,将于近期拆迁的10多家场所留有不少火灾隐患。这一区域内的箕漕街,周边店铺建造年代早,建筑耐火等级低,电气线路复杂,个别店铺还存在在简易木结构阁楼上烧香、动用大功率电器、住宿等现象。区域内的个别市场集市场与住宅于一体,市场内部电气线路复杂,可燃物多,人员流动性大,部分疏散楼梯与楼上住宅合用。有的商场超出经营范围,在高层设置儿童活动场所,使用性质与早期消防部门审批意见不一致。 

  针对这些问题,消防部门从4月中旬起,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消防安全保卫1号行动,对这些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对所有隐患逐一进行复查、登记,跟踪到底。同时,组织香格里拉大酒店和中信国际大酒店等世博安保重点单位进行消防演练。对一些一时难以整改的消防隐患则采取了非常措施,如在世博论坛举行期间暂时停用个别酒店的部分楼层,对滨江大厦物业服务中心、望江大厦等场所派员入驻,严密监控。  

  宁波晚报记者 姜恒 通讯员 袁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