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中国宁波网记者专访“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5-15 17:51: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美国全国研究创新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卡恩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中国宁波网5月15日讯(记者胡敏周维强)今天上午,2010上海世博会的首个主题论坛的“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发表了题为《下一代互联网与未来生活》的演讲。演讲结束后,本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位为全球信息化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并就宁波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条件下的城市生活前景等问题与他进行了交流。

  罗伯特卡恩在接受中国宁波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支撑信息通讯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是至关重要的。他说,对于信息通讯技术的深入发展,首先要知道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则由这所城市的人民所决定。无论是交通系统、信息系统等,都需要由基础设施来支撑,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投资。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