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城管义工:把最美的宁波展示给嘉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16 09:47:46

  接到社区义工联络站通知,15日上午要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周边开展义工安全巡查活动。8点不到我就赶到酒店附近,本以为自己最早,没想到几位社区的阿姨早就到了。看到我,忙不迭地递来义工帽、义工服。

  穿义工服时,我突然注意到:论坛倒计时牌已经归零,而当初倒计时100天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2个月前,惊驾社区的城管义工主动向江东区委、区政府递交了“服务世博”请愿书,在启动仪式上,我亲眼目睹了社区义工们的奉献精神,还记得已经70岁的义工队长杨美君说,服务世博会,阿拉既要把环境秩序维护好、把服务保障做到位,更要把文明与爱心传递给来宁波参加论坛的每一位国际嘉宾。

  我的任务是和惊驾社区义工林小娥阿姨一起巡逻酒店南侧。我们看到,除了几片落叶,人行道和路旁的绿化带内没有一丝杂物。

  9点15分,我们沿着路边巡查到灵桥东的公交站点,看到乘公交车的市民比较多,我们就走了过去。刚好5路车开来,走下两个步履蹒跚的老人,原来两位老人从电视上看到论坛今天举行,特地从镇海赶过来看看。带着老人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附近绕了一圈后,两位老人心满意足地踏上回程的公交车。

  一个上午下来,做的虽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心中自豪感丝毫不减。主题论坛,不仅是一个互相交流取经的论坛,更是向世界展示宁波魅力的舞台。

  宁波日报记者 秦 羽 杨 拥 整理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