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上海世博会首场主题论坛今在宁波圆满落幕(组图)
稿源:  | 2010-05-16 12:00:5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总结大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5月16日讯(记者陈章升 周维强)5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国际电信联盟和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在宁波圆满落幕。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等出席论坛总结大会。

  杨雄在致辞时说,本次论坛充分探讨了信息技术的创新及在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利用,对城市化与信息化、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这一历史性的主题做了全新的诠释和注解。在信息技术及产业创新发展趋势、信息化应用促进城市和社会进步以及如何缩小数字差距等方面,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涌现了大量思想创见和精彩观点。上海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对上海的信息化建设和城市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信息化与城市的融合与互动发展,为上海未来的城市发展助力。

  在论坛总结大会上,前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发表了题为“信息通讯创新与21世纪劳动力人口”的主题演讲。赵小兰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让中国向世界展示非凡的现代化成就和宝贵的文化遗产的机会,世博会也为本次论坛探讨信息化对城市发展的影响提供了良好的对话平台。

  展示、论坛与活动是上海世博会的三大组成部分。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六场主题论坛,主题论坛将先后在长三角的宁波、苏州、无锡、南京、绍兴和杭州等六个城市举行。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大会并致辞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出席论坛总结大会
前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出席大会并发言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主持大会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