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借世博论坛 宁波签12个重大信息产业合作项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17 07:25:11

图为宁波市信息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丁 安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与国内外名企名校在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又有重大收获,昨天,借“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举行之机,宁波成功签下12个重大信息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近23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主持。

  中国软件与服务外包的领军企业东软集团将落户宁波。双方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数字宁波”建设。新设立的东软集团(宁波)有限公司,重点开展信息安全、IT人才培养、服务外包、医疗健康、智能交通、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6大领域的业务。

  不少软件和电子商务企业将在宁波设立区域性总部。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将在宁波组建中国普天联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本乐科科软件有限公司决定将中国总部设在鄞州;金蝶软件投资5000万元,在宁波设立金蝶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华东地区的运营中心,预计未来3年营业额及产业链规模将超过10亿元。

  宁波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项目是宁波获批的首个通信类国家重大专项,总投资6亿元,将带动社会投资15亿元,催生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港口、智能医疗等新兴产业,该项目有望成为世界上首个城域覆盖TD—LTE 4G的网络。

  电子科技大学将设立宁波研究院。这个项目总投资4200万元,人员规模80人,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技术成果产业化、科技型企业孵化、行业共性技术研发、企业技术服务等产学研活动,将成为辐射长三角,集产业、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大型研究机构。

  昨天签约的项目还包括北京英泰克投资有限公司和宁波华夏中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园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宁波产业基地、宁波裕人针织机械有限公司和意大利ITEMA公司共建的纺织软件科技园、宁波佰仕电器有限公司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合作共建的节能灯控制IC中试实验室、宁波完美信息服务项目、九龙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项目等。

  宁波日报记者 朱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