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梅山大桥今日全面建成通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5-18 14:23:22
梅山大桥通车现场
大桥雄姿(宁波晚报记者 王勇摄)

  中国宁波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朱秋菊)一桥飞架,创享梅山!今天上午,梅山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联通陆岛的首条“大动脉”,梅山大桥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梅山保税港区从此告别了进出梅山岛依靠船渡的历史,迎来了跨海行车只需要2分钟的新跨越。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陈利幸宣布梅山大桥通车。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秀玲、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等出席通车仪式。

  梅山大桥及接线工程总投资4.35亿元,起于沿海中线北仑段K15+525处,向东南跨越梅山水道,止于梅山岛梅西盐场中部,全长2200米。其中,梅山大桥主体长1478米,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为配合梅山保税港区首期2.5平方公里封关运作,梅山大桥自2008年3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监控等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2010年1月9日全线贯通,历时两年建成通车。

  作为宁波市的重点工程和梅山保税港区开发建设的基础性、枢纽性工程,梅山大桥的建成通车,实现了梅山岛与北仑后方陆域之间的交通联接,极大地改善了梅山保税港区的发展环境,为梅山保税港区高水平实现首期封关运作提供了支撑性保障,也为以梅山为核心的北仑滨海新城整体开发提供了重要支撑。

  同时,梅山大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增强了梅山保税港区的区位优势,对加快梅山保税港区发挥示范、辐射、倍增效应,推进宁波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发展海洋经济重大战略平台的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着积极的意义。

  另外,该桥的建成通车,还将带动北仑东南片区和舟山六横诸岛的开发建设,将为梅山保税港区打造我省“港航强省”和发展海洋经济的先导先行区域做出重要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