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立交桥下辅道施工致路段上10多窨井无盖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3 15:06:25

受伤的李师傅站在没盖的窨井旁。

  中国宁波我网讯 “通途路梅墟龙山立交桥下的辅道在施工,道路没有封闭,许多车辆在此行驶,可五六百米长的道路,10多个窨井居然一个盖子也没有。刚才我骑摩托车经过时险些掉进去。”前天下午3点多,从北仑骑摩托车来宁波的李师傅没看清施工路段的窨井没盖子,结果摩托车前轮陷了进去,连人带车摔倒在路上。

  “你们快点来吧,又有人连车带人摔倒了,看样子比我摔得还严重。”李师傅打进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在与记者通话时,又向记者通告了现场发生的一起事故。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窨井已盖上了木板。李师傅刚在附近一家诊所包扎好伤口回到现场。李师傅的伤势不轻,左右手都涂上了红药水,皮开肉绽的,下巴还包着一块纱布,手臂都有些肿。“我骑摩托车进入立交桥辅道后,就跟在一辆大卡车后面,尘土飞扬,一时没看清前方的路,不想连车带人被窨井绊倒了。”李师傅说,他还算运气好,没有掉进窨井里,如果掉下去,那后果真不堪设想。

  记者与李师傅一起拉开肇事窨井上盖着的木板,进行查看。据目测,窨井口有小轿车轮胎大小,而窨井的深度在2米以上,人一旦掉落下去,非常危险。

  “你们来监督一下,这段路上的窨井很多,平均三四十米路就有一个。可这么多窨井都没有盖子,施工单位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实在太危险了。”李师傅说,这些窨井不光“咬”摩托车、电动车,连大卡车都“咬”。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些窨井上临时盖了木板,可多数已被车辆碾碎了,轿车的轮胎还是可能陷进去。

  施工人员说,通途路立交桥下辅道没有修好,沥青还没有铺设,窨井无法加盖。由于道路没有封闭施工,他们在一些口子上都设立了警示牌,禁止车辆驶入,没想到许多司机没注意。暂时,他们只能用木板先盖一下窨井口。

  记者手记:道路还在施工,窨井就不能加盖吗?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场施工人员看到有人被窨井所伤,才想到用几块木板去盖一盖。道路施工没完成,公众车辆本不该驶入,可即使没有这些车辆,总也有施工车辆经过吧,施工人员和车辆的安全难道就不用考虑了吗?仅凭这一点,还是反映出有关单位安全意识较薄弱。

    宁波晚报记者 张 寅/文 徐佳伟/摄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