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端午节小长假活动丰富多样 出游首选是世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5 07:46:19

  中国宁波网讯 端午临近,三天小长假到哪里玩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日了解到,假期中我市各景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宁波赴各地的机票价格也处在中位,而世博游是市民最关注的线路。

  利用三天小长假游览世博会是不少市民的首选,从目前携程网的预订情况来看,端午节会出现一个出行高峰。目前以14日至16日作为出发日期的世博游剩余名额已不多。宁波旅行社销售的世博游产品配额也所剩无几。记者了解到,目前浙仑海外已报名的团队有170个,小长假中出游的市民达到14028人,二日游名额已满,一日游的名额还有不到100个。

  除了世博游,香港、三亚、厦门线也是出游的热门地点。携程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香港游特别热,同比去年增长了两倍。携程网浙江分公司旅游业务经理吴颖介绍说,香港自由行及团队游线路价格基本和平时一样,没有上涨。

  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宁波出港的商务线价格没有受端午小长假影响,如宁波——北京最低5折、宁波——广州最低6折、宁波——深圳最低6折。宁波出港的各旅游线路变化也不大。如宁波——三亚最低5折、宁波——大连最低4折、宁波——成都最低5折。据了解,6月仍处于航空业的传统淡季,几条航线均处于比较低的价格,端午期间出行机票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一些景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慈城古县城景区将举办以“五月五·游慈城,看、做、吃、玩、学端午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其间游客可以在慈城古县城体验五月五过端午古城健康之旅,亲身参与听戏曲、吃粽子、喝凉茶、点雄黄、祁平安等一系列活动。

(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