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丈夫沉溺网络小说 妻子忍无可忍最终离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5 07:57:10

  中国宁波网讯 王明(化名)终于走到婚姻的十字路口:一边妻子和女儿,另一边是网络小说。昨天,7年的婚姻生活走到头了,包括他的妻子在内,谁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为了看网络小说连家都不要了?

  昨天,当鄞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这起离婚案时,都觉得十分可惜:“好好的一个家,怎么会这样啊。”

  王明和妻子刘丽(化名)都是三十来岁,宁波本地人。7年前,两人恋爱结婚。刘丽说:“结婚的时候,看他斯斯文文,说话温柔,亲戚朋友都说我找对了人,我也觉得他很不错。”第二年,两人就有了爱情的结晶。

  刘丽说,婚后第二年开始王明就爱上看网络小说了。“一开始只是在电脑上看,闹过几次,好了一段时间,最近几年变本加厉了,竟然下载到手机上看。”刘丽说,丈夫完全痴迷进去了,任何时候都捧着手机,吃饭睡觉都要催上好多遍,饭菜端到面前不动筷,睡觉躺下还要继续看很久,女儿一遍遍叫爸爸,说想和爸爸玩,王明却怎么也听不见,只顾埋头看小说。

  离婚的导火索是上星期发生的一件事:刘丽生病了,丈夫为了在家里看小说,不肯送她去医院,她独自去就诊。晚饭还是刘丽拖着病体做的。这让刘丽觉得很悲愤:“我在这个家,就是一个保姆,没有一点其他的意义。”

  可是王明觉得委屈,他想不明白:“其实,家里又没什么事,我也不出去玩,看个小说也要烦,过着还有什么意思,离就离了。”两人都觉得为这段婚姻伤透了心。

(东南商报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宋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