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率先制订数字化校园建设“十二五”规划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5 08:23:34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数字化校园建设“十二五”规划》论证会日前召开。

  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在全国率先提出制订宁波市中小学数字化校园建设“十二五”规划。该规划提出了当前一段时间内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确定了主要任务和重点建设内容,使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在硬件建设与应用管理方面有章可循。

  根据规划内容,我市将建成一个基础网络(宁波市教育城域网),二个平台(公共应用支撑平台和数据共享平台),三大应用系统(教育电子政务体系、教育管理体系、教学服务体系),四大基础数据库(组织机构信息库、教职员工信息库、教育资源信息库、教育专项资料库)。全市830余所中小学将纳入数字化校园建设范围,将建成一批新型数字化实验室、网络安全体系,建成教育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将学校内使用的一些应用软件如学生学籍管理、教师成长档案、资产管理、学生成绩分析系统等都整合到该门户平台上运行,以实现数据共享,提高管理效率。

东南商报 张光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