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人民法院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05 08:36:2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镇海区人民法院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镇海法院在审判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建立健全保障妇女权益的组织机构,通过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妇女维权工作。法院坚持对涉及妇女权益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处理。通过适时采取先予执行生活费和医药费等法律措施,确保老弱妇女的生活所需。

  在少年犯罪刑事审判中,镇海法院积极探索,总结出一套对少年犯的亲情感化审理办法,为教育和改造未成年违法犯罪者,挽救未成年罪犯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发挥了特殊的作用,该院少年刑事案件合议庭曾被最高人民法院、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办等十一家中央国家机关单位联合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宁波日报记者张亦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