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独身老汉七十七 欲找老伴屡遭婚介所骗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05 08:36:20

  中国宁波网讯 “这种事,又不好意思跟孩子们说。可不说出来,心里憋得难受,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些人再去骗别人!”昨天,住在江北的朱大爷找到记者,愤愤不平地向记者讲述一家所谓的婚介所,以帮助找老伴为名对他进行欺骗的事。

  今年77岁的朱大爷曾经当过兵,退休于本市一家事业单位。自2003年老伴去世后,老人就觉得一个人很孤独,子女们就劝老人再找个妻子,晚年生活好有个伴。3年前,老人经别人介绍找到公园路一家婚介所。这以后,婚介所总共给他介绍了十几个女的,这些女的都比他年轻许多,而且每次“约会”的花销也很大。老人觉得这里面有问题,便不想再联系了,可婚介所的电话还是一个个打来。

  上月中旬,老人又接到婚介所的电话,说有个女的很适合他,一定要他见见面。于是,老人就去了。在婚介所门口,老人觉得对方很面熟,戴着一副很大的墨镜。那女的说她姓王,今年65岁,随即拖着老人进了一间茶室。到了茶室后,那女人叫服务员不要开灯,说这样坐着说话有情调。然后,那女的点了两杯茶和一些瓜子,结账时老人付了300多元。后来老人与这个女的又“约”了三四次,每次都在同一家茶室,那个女的一直戴着大墨镜,老人要看她的身份证件,她就推说忘带了。有一次,老人强要她拿掉墨镜,这才意外地发现,她居然是那家婚介所一直帮他介绍对象的“工作人员”。老人很生气。那女的说她丈夫早死了,因为一直在帮朱大爷介绍对象,几年下来对朱大爷有了好感,就干脆把自己“介绍”给了老人。

  这以后,老人与那个女的又在茶室“谈”了几次。每次,服务员端来两杯咖啡和一些受潮的瓜子或者几片西瓜。每次买单要三四百元,但老人怕被对方说太小气,就忍了。前不久,那女人来到老人家里,把所有的地方都翻看了一遍,零食吃个不停,还打开冰箱,把里面的食物都“打包”拿走,又向老人要去700元钱。

  几天后,老人又接到了那个女的打来的电话,说她生日到了,叫他去婚介所给他“做寿”。

  老人到了那边后,那女人要求去茶室坐坐,他没答应。不久,那女人叫来一男一女两个人。老人一看,其中那女的以前也被介绍给他过,而那个男的,则是附近一家茶室的老板。老人这才明白这些人是串通一气在骗他。

  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年来,这家婚介所已给他介绍了10多个人,每次介绍一个新的女人,都要交四五百元的介绍费,而那些女的见面后都拉着他去茶室。他估算了一下,自己扔在这些茶室里的钱起码也有3万元了,可到最后仍是一场空。

(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