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2010高考“三项考试”网上报名6月10日开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5 11:42:41

  中国宁波网讯 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2010年9月份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听力、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考试(简称“三项考试”)网上报名将于6月10日启动,具体考试时间为9月11日。

  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现场信息确认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10日-13日),考生通过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站(网址:www.zjzs.net),输入个人报考信息,并自行选择好信息确认点。第二阶段(6月17日-20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自己选择的信息确认点,办理现场信息确认手续,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凡未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本次报名主要针对2011年或2012年参加高考的有关考生。按照浙江新高考方案以及实施进程,上述“三项考试”一年提供2次考试机会(统一安排在3月和9月进行),由考生自主决定参加考试的时间和次数(限定在2次以内),并从中选择一次(三科各一次)考试成绩计入总分;考试成绩2年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从2011年起,报考高考第三类科目组的考生,要有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两科的成绩。计分方法,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每科100分,考生每科至多参加2次考试,由考生任选两科各一次考试成绩,按每科各50%合成后计入高考总分。鉴于部分地区上机考试设备条件尚未成熟,考试形式仍采用目前的纸笔方式进行。

(宁波晚报记者 郑仲晔 通讯员 鲍夏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