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西南组团”再造城市“客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06 08:03:12

  中国宁波网讯 近段时间,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频频向余姚“示好”:大连万达集团先后派了三个考察团前来实地考察,绿城集团更是在考察后迫不及待地同余姚签订了一份“余姚—绿城”战略合作协议……这其中,位于余姚中心城区的西南片区更是这些知名企业心目中的理想投资地。

  今年以来,余姚市积极实施城市再造行动计划,坚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加快“西南组团”开发建设,便是该市为城市再造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说:“‘西南组团’,就是要大手笔、高标准,把它打造成余姚城市发展的新亮点,打造成余姚这座城市的新客厅。”

  余姚市委、市政府的信心,来源于“西南组团”开发建设本身具备的发展优势和基础。“西南组团”紧邻中心城区,交通路网较为完善发达,接受中心城区辐射能力相对较强,还有其他区块无可比拟的土地资源存量。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区域内建设了一大批中高档住宅楼,人口聚集。同时,兰江商贸城、南华大厦等商业设施的建成投用,带动了新型城市经济产业的蓬勃兴起,目前已涌现了商贸服务、金融中介、休闲娱乐、规划设计等新业态。此外,区域内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这些使“西南组团”具备了扎实的发展基础。

  根据余姚对“西南组团”的目标定位,“西南组团”将被打造成为该市城市建设的新样板、商贸服务的新高地和宜居宜业的新家园。据了解,该区域将坚持成片连线改造的原则,推进片区内各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把此区域建设成为集现代产业功能、综合服务功能、一流生态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加快引进一批高端、优质项目,积极培育发展楼宇经济、金融中介、休闲娱乐、文化创意、教育科研等新业态,打造新型城市经济集聚区;依托独特的自然优势,加快推进黄山儿童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医疗、教育、文化等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的配置,全力打造成姚城的最佳居住地。

(宁波日报余姚记者站张伟 卢众 记者王量迪)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