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300多辆出租车私家车免费接送考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8 07:25:1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包括本报与浙江电台FM93交通之声等单位组织的高考服务车在内,甬城有300多辆出租车、私家车直接为考生服务。

  的姐不送自己女儿

  雷锋车队是本报组织的高考服务车品牌车队之一,车队队长胡玉丽的女儿昨天也参加高考,但她不是坐妈妈的出租车去考场的,而是自己坐公交车去的,因为胡玉丽已经答应接送盲人徐阿姨的儿子去宁波三中考试。徐阿姨与胡玉丽并没有什么亲朋关系,之所以认识,是因为徐阿姨每次总是坐胡玉丽的车到81890光明俱乐部“看”电影,平时遇到灌煤气等琐事也总是找胡玉丽帮忙。这次,儿子参加高考的大事,徐阿姨首先想到的就是找胡玉丽帮忙。胡玉丽的女儿也很懂事,对妈妈的爱心非常支持。

  昨天上午7点15分,胡玉丽准时等在徐阿姨所住的文化家园小区内,当徐阿姨摸索着与儿子一起出来时,胡玉丽将一束鲜花送到娘俩的手中,徐阿姨既激动又歉疚:“高考这么大的事,交给你我才放心。可是为了接送我儿子,却‘舍弃’了你女儿,真是过意不去啊。”

  路上“捡”4个考生

  浙BT1822出租车司机薛仁华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了清河宾馆,到这里他要接4位慈湖中学的考生到宁波四中考场。一见面薛师傅就向他们每人送上了一束鲜花,祝他们考出好成绩。

  薛师傅是在前一天的营运中遇到这4位考生的,虽然考生所住的清河宾馆与考点很近,但因为学校在慈城,他们对市区的情况不熟悉,所以特地打车去熟悉考场。得知薛师傅会在考试期间免费接送他们后,4个孩子顿时兴奋不已:“太幸运了,我们一定要考出实力。”

  在接这4个考生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插曲,这4个考生的另外3个同学也要打车去四中考点。出租车不能超载,怎么办?薛师傅马上打电话给所属出租公司,让公司派了另外一辆车赶过来接送。薛师傅说,整个高考期间,他和另外一辆车都会准时到清河宾馆接送这7个考生。

  家长给的姐“送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