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克罗地亚商机推介会今日在宁波国展中心举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6-08 17:04:37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司马安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周维强 胡敏)今天上午,克罗地亚商机推介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克罗地亚贸易投资促进署官员携克罗地亚20多家企业的代表共46人踏上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宁波征途。

  会上,克罗地亚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司马安、克罗地亚贸易投资促进署副署长拉匹克(音译)和克罗地亚经济商会的高级顾问贝洁丽卡(音译)对克罗地亚概况以及投资、贸易、旅游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克罗地亚虽然跟中国比是个小国家,但是在欧洲还算是个中等国家。我们有200多个投资园区虚位以待,而且投资程序十分简便。更重要的是克罗地亚的劳动力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会多种语言,十分方便交流和拓展业务。……”拉匹克的介绍十分中肯,也非常具有杀伤力,当即就有一位浙商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愿望,并现场与克罗地亚代表交换联系方式。

  “其实,克罗地亚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早在13世纪,马可波罗就搭起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梁,而他的故乡正是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司马安表示自己和家人都十分景仰中国的文化、敬佩中国的发展速度,希望两国增进经济文化交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