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加拿大希望与浙商“联姻”实现双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6-08 20:49:12
2010中国—加拿大投资合作论坛今日召开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周维强 胡敏)今天下午,2010中国—加拿大投资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加拿大亚洲商务中心执行董事杰·斯蒂博格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浙商在很多方面都具有优势,希望双方能够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实现双赢。

  杰·斯蒂博格表示,浙商的优势体现在很多方面,不单单是资金。“他们是我们客户潜在的战略伙伴,有我们客户所追求的市场和产品,包括资源和成品。加拿大的企业一直在寻求能够帮助他们公司发展壮大的合作伙伴,共同赢得利润。”

  同时,他说道:“加拿大商务中心的优势在于,我们设立了许多专门的办公室。而它们不仅仅是办公机构,更像是一个由中加两国员工组成的大家庭。大家相互帮助增进了解,因此可以知道加拿大企业乐意提供什么,而中国的投资者们又在寻找什么样的投资机会,然后商务中心努力让双方形成‘联姻’。我们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我们对中加两国的情况都非常了解,也非常清楚双方各自的理念。”

  谈到加拿大亚洲商务中心对于投资所秉持的原则,杰·斯蒂博格回答地很直接,那就是一个项目必须能带来利润。他说:“我们必须清楚这点常识,一个项目无论被说得多么天花乱坠,一定要有前途、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才行。我们认为利润并不是个贬义词,利润对投资者举足轻重。”

  关于如何实现浙商和加拿大亚洲商务中心的双赢,杰·斯蒂博格认为关键在于能否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加拿大亚洲商务中心肩负的一个角色就是要保证投资者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帮助投资双方建立很好的“联姻”关系。我们并不希望这种“联姻”仅仅停留在短暂的“蜜月”期。双方的合作关系应该是长久的,并能给双方带来收益。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无论他们愿意接受我们提供的现有的机会,还是要求我们另觅良机,我们都会给予配合。对于只对某些专门的领域或者投资机会感兴趣的人士,我们会为他们在市场上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