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鄞州区将再新添两个商业广场方便周边居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7:15:53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浙洽会举行全省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我市有6个项目签约,涉及现代农业、高科技等。同时,鄞州区也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乐购和富田新都心两大商业广场将在鄞州区崛起。

  在全省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我市有6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外资5.35亿美元。在这6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落户杭州湾新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与慈溪市签订协议,将在杭州湾新区用地2.9万亩建设正大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协议外资达1亿美元。根据规划,正大集团将打造集现代优质农产品种植基地、优质畜牧养殖基地、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和培训基地、农业观光基地、种子种苗基地于一体的,充分体现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理念的国际一流都市生态园。

  除正大集团外,其余落户杭州湾新区的项目都是高科技项目,包括CIGS薄膜太阳能项目、网络通讯交换机项目、高端特种消防车组装项目等。我市另外2个参与全省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的项目都落户余姚,分别是牟山湖开发建设项目和LED衬底及外延片、芯片项目。其中世茂集团将在余姚启动牟山湖区开发项目,将牟山湖打造成休闲胜地。

  昨天,鄞州区也签订了15个外商投资项目,总投资7.61亿美元,协议外资1.72亿美元。在这15个外资项目中,两大商业广场项目将方便周边居民。其中,世界零售业巨头TESCO乐购将在鄞州麦德龙南边的BEST广场建设乐购商业广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到1亿美元。据悉,TESCO乐购钱湖北路项目商业定位为集购物、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时尚购物中心。建筑分为地上5层、地下3层,业态包括大型超市、时尚精品、服饰、皮包、娱乐餐饮等组合。

  在鄞州石碶街道的原富田工业城区块将建设一个名为“富田新都心”的商业广场项目,该项目将由日本H&G集团株式会社与宁波富田集团、宁波元元织造公司、宁波星箭航天机械厂合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40亩,将引进日本大型超市一个,国际品牌专营商场60个,各国特色料理店15个,国际高档健身中心、国际美容足道中心等10个,五星级酒店1个,大型书市1个,酒吧20个,文化广场1个,观赏休闲广场2个,人体艺术和音乐展示中心1个,大型儿童娱乐中心1个,青少年技艺中心1个,未来世界1个,目标是将“富田新都心”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观赏、购物、表演、健身、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新都市中心。

  此外,天童景区也将崛起一个“大西洋水上乐园项目”。该项目引进美国资本,总投资达到5000万美元,建设“水上乐园”等游乐项目、酒店及配套商业项目。

   东南商报记者 殷 浩 通讯员 程 展 于玲玲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