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浙考试院: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注意四方面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7:18:29

  中国宁波网讯 近年来,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招生工作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重视。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昨日特地解答有关问题。

  填报志愿

  今年53所院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为670余名,比去年略有减少。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填报传统志愿,不需现场确认。第一批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第二批为7月17日。凡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0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等相关标准者,均可填报。

  政治考核

  由省按各院校招收男、女考生计划数的3倍,在上线者中确定参加政治考核考生数量。第一批和第二批院校分别于6月30日和7月19日前,由市、县招办将上线考生名单通知到学校、考生本人及当地人武部,考生所在的县级人武部,会同当地招生部门、考生所在中学和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调查了解考生在校表现和家庭情况,作出政治考核结论。

  面试体检

  参加政治考核的考生,同时取得面试资格。考生所在的县(市、区)招办,负责通知有关考生参加面试。

  面试时间,报考第一批院校,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市的考生为7月1日,其他市考生为7月2日;报考第二批院校,时间统一为7月21日。地点在杭州市杨公堤27号。特别提醒:面试现场不允许私人车辆进入,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面试合格方可参加体格检查。体检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提前录取

  按传统志愿以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实行提前录取。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区分男、女生,按院校招生计划120%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填报了军校和国防生志愿,但不具备录取条件或计划限制未能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

    东南商报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鲍夏超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