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考生忘带手表 交警驾车15分钟帮其取回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7:18:2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有位考生心急之下忘了带手表到考场,巡逻交警仅用15分钟就帮她从家中取回手表。

  昨天上午8点25分左右,在海曙效实中学高考考点门口,一位考生家长带着考生非常焦急地找到在学校门口执勤的交警。原来这名考生来自宁波二中,早上出门前竟然把手表忘在家里了。考生的家在江北华辰大桥附近,如果赶回去拿肯定来不及了。眼看距离考试时间不到半个小时,他们只好向在场执勤的交警求助。

  负责效实中学考点巡逻的五中队钱通华队长听完后,二话不说马上发动警车送那位家长到家里去取手表。一路上,从效实中学到江北,警灯闪烁,指挥中心绿灯通行,路口交警疏导配合,没有一点阻碍,很快就赶到了那位家长的家里,拿到了手表。一路来回只花15分钟左右。

  等家长拿着手表回到考场时,已在考场外边等待多时的考生都急哭了,老师在旁边安慰她。拿到手表后,旁边的同学纷纷和她拥抱庆祝,一起准时进入考场。

   通讯员 石奇峰 滕耀聪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张贻富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