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网上选车牌有五大问题 输入信息资料需准确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7:41:4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我市自6月1日8点30分开始试行小型汽车注册登记互联网自主选号以来,截至6月8日14点20分,群众通过互联网选号1486人次。而截至6月7日14点40分,在5个工作日内,市车管所共办理通过互联网选取号牌号码的小型汽车601辆,日均确定互联网选号车辆120余辆。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从互联网自主选号试运行情况看,市民在选号过程中还存在以下5个方面问题:一是输入资料有误,主要表现在英文大小写及数字输入缺位特别严重;二是发动机号与发动机型号混淆;三是身份证名称错误(如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录入有误);四是姓名录入与居民身份证上的名字不符;五是进口车与国产车填写要素混淆。

  交警部门为此提醒,在计算机上输入车辆识别代码、发动机号、合格证编号等资料信息时,国产车辆要以合格证上记载的相关信息为准,进口车辆要以《货物进口证明书》记载的相关信息为准,并用激光打印机打印出选号凭证。另外,除进口车选取的号牌号码需2个工作日内到宁波市国际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确定外,北仑(含保税区、大榭开发区)、镇海、慈溪、余姚、奉化、宁海、象山等地车辆所有人,均可于2个工作日内到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选号确定手续。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陆明光 闵玉胜 孙立方 周 瑾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