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卡通人物被做成很潮很前卫的香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7:46:35

章女士制作的卡通香袋。

  ■《端午节,让我们过得活色生香》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阿凡达、喜羊羊、绿豆蛙、奥特曼……这些流行的卡通人物都被心灵手巧的章女士用香袋的形式一一再现。

  章女士平时就比较喜欢做些手工,例如用袜子做娃娃,但多半是兴趣所至,想到了就做几个,而做香袋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章女士说:“前不久,女儿看到外面在卖的香袋,很喜欢,我就跟她说我们可以自己做。”

  这一动手,章女士的兴趣被激发出来,一连做了好几个。和平日常见的香袋不同,章女士用来做香袋的材料是新一代的环保材料——不织布。虽然和软绵绵的布相比,不织布显得很有质感,剪裁起来相对比较容易,不过也由此带来了一个麻烦:必须把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分开来剪裁,不能像布制香袋那样一次性剪出一个完整的图形,否则塞进棉花后就会变形。

  除了环保外,章女士制作的香袋还添加了不少时尚的元素:长着一张猫脸的“李小龙”、“阿凡达”,孩子们最喜欢的“美羊羊”;还有传统戏曲中的“青衣”造型……十分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情趣,因此也得到了不少同事、朋友的喜爱。她表妹就一口气向她要了3个。

  如今每天晚上,章女士都会花两三个小时做一两个。她笑着说,要趁自己的激情尚未退却,多做几个。

  本报继续向广大读者征集做香袋的高手,无论你擅长的是传统香袋,还是时尚的布艺手工,都请与本报热线87270000联系。老底子宁波人是怎么过端午节,有什么特别的传统习俗,或者您和端午节之间有什么故事,也可以通过本报热线87270000和我们联系。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孙 肖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