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冒牌收费员现身南站广场对车主收停车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8:14:39

  中国宁波网讯 捡来几张废弃发票,自刻一个萝卜章,再挂一个停车收费的牌子……赵某在南站广场区域内堂而皇之对违章停车的车主收起了停车费。

  前天上午,赵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5天。

  刚交停车费就被查处

  6月5日中午12点左右,南站综管办的工作人员在南站广场区域检查违章停车时,违停的车主孙某委屈地申辩:“你们的收费员刚刚收了我的停车费,怎么又要查处我违停?”

  “南站广场区域地面根本没有收费停车服务,这不可能啊。”检查人员也很纳闷。但孙某却说:“这个收费员我常碰到的!”

  根据车主提供的线索,警方在南站东路进行了布控。6日上午11点半左右,只见身穿便装的赵某挂着一个白色的硬纸片(假收费员牌)出现在一辆违停车辆旁,赵某递上一张发票,向车主收了5元停车费。

  民警上前将他抓了个正着,并从他的口袋里搜出10多张发票和60多元“停车费”。

  每天进账七八十元

  警方发现,赵某的发票很多编号是重复的。他说,其中有部分发票是地下停车交费后车主丢弃的发票。而那些重号的假发票是他自制的:向人讨来的没有盖章的发票,复印后盖个萝卜章。

  为了避免露出马脚,赵某还在“上岗”前特意观察过停车收费员的言行,一招一式演得像真的一样。

  赵某交待,他在南站广场附近“工作”已有一段时间了,一般在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开始“收费”,每天有七八十元进账。

  南站综管办提醒广大市民,南站广场区域因为有地下停车场,地面上是不允许停车的,更没有收费停车服务,只有行李房附近有几个供货临时停放的车位,必须即停即走。市民在南站广场区域接送客人时需要停车,请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若遇到类似停车收费服务,市民可及时向南站综管办投诉。

   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王淑芳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