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公安边检破获盗窃危险化工原料大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09 08:46:41

图为被抓获的部分犯罪分子。

  图为不法分子系在腰上的铅“腰带”。(何涛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宁波港公安局、宁波边防检查站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两家单位日前联合侦破了一起不法分子运用多种手段,非法盗窃、侵占、收购危险化工原料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金额20余万元。

  根据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不久前,宁波港警方和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对镇海港区化工区域进行安保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有多家货主单位和仓储企业反映,从化工仓库运出的化工原料,到达目的地后出现短缺现象。这些缺损的原料基本上都是进口的易燃、易爆或者有毒的化学物品,一旦流失到社会上有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然而,警方、边检部门经过近一周的搜查,毫无斩获。大家分析认为:化工原料都是从入境的货轮上直接通过管道运到化工储罐,再从储罐分装到化工运输槽罐车内。这中间的整个卸货过程,都有边检官兵严密检查监护,不可能出现缺损情况。而从化工区域的门卫那儿了解到,进出的人员和车辆也都符合手续,没有发现可疑迹象,基本上可以排除在化工区域内被盗的可能。难道是在运输途中被盗?经过调查发现,每辆运输化工原料的槽罐车,装货后的重量与到目的地后的重量是一致的。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