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99%的初中毕业生将可进高中段学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09 10:00:55

  中国宁波网讯 本月11至12日,全市73620名学生将参加201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预计全市99%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升入高中段学校。

  今年市区共设12个考点,分别设于十五中学、李兴贵中学(本部)、东恩中学、甬江职高、曙光中学、李惠利中学、职教中心学校、七中、三江中学、慈湖中学、四中、万里国际学校高中部。

  命题将严格按照浙江省教育厅有关初中毕业生考试要求,学业考试各学科试卷的整体难度控制在0.75左右,进一步增加部分学科的PISA(国际学生能力评估项目的缩写,试题注重于应用及情境化)类试题比例,权重在10%左右。社会政治学科仍然实行开卷考试。

  为保证评卷工作的科学、客观、公正,今年中考阅卷仍采用网上阅卷形式。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核对条形码千万要仔细。

    宁波日报记者 陈 敏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