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洽会消博会 外商忙得跟专家坐诊一样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10:08:03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第十二届浙洽会举行了多场“投资浙江”对接洽谈会。这些外资均有明确的投资意向和投资需求,对接洽谈活动场面火爆,显示出国外资本对中国的投资热情正在恢复。

  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浙洽会新闻发言人刚勇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是浙洽会引资洽谈出现热闹场面的一个主要因素,这也意味着外资投资中国的目的正发生重大变化,由以往的“利用中国廉价劳动力”为主向“拓展中国市场”为主转变。宁波利用外资有望因此进入增长轨道。

  洽谈活动场面火爆

  昨天,浙洽会举行了“浙江——日本企业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中国——加拿大投资合作论坛”等多场招商引资洽谈活动。由于海外资本投资意向明确,这些洽谈活动场面火爆。

  在“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上,由于准备充分、项目对路,洽谈会一开始就进入了高潮。

  美国派克逊国际(空海)物流公司的洽谈席位前排队等候的人超过10个。这让该公司的洽谈代表、总裁彭奉恩有点招架不住。“我感觉我像专家坐诊一样,一刻也停不下来。”彭奉恩说,“由于我们投资意向明确,事先也与组委会进行了沟通,因此这次洽谈效果很好。”

  “洽谈会很有效果,我们刚和对方达成了意向,投资4亿元发展空气制水机项目,顺利的话后年可以投产。”刚刚从澳大利亚某金融投资公司席位站起身来的嘉兴秀洲工业园区代表难掩兴奋之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