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两会”签约-日本企业冀望投资中国分享市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6-09 11:34:09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浙江—日本企业经贸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东港喜来登大酒店举行,近30位日方机构企业代表与50多家中方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接触洽谈。

  据了解,多数日方企业是首次来宁波参加经贸活动,双方企业洽谈十分热烈。日本玉田工业公司是日本国内生产加油站地下油罐的巨头,有着独到的技术,其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0%。玉田工业公司已在河北冀州市投资创办了一家合资公司,由于华东地区市场广阔,玉田公司希望能在长三角地区投资设立第二个生产项目。昨天,来自杭州等地的多家企业和招商机构与玉田公司开展了对接洽谈。

  负责组织日本投资团参加浙洽会的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经营相谈室顾问、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日本部部长高木宪一告诉记者,现在日本经济已逐步显现复苏迹象,但困扰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而中国经济发展令世界瞩目,特别是中国实施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让日本企业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冀望通过在中国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宁波日报记者 张 波 通讯员 汪卓珩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