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后天中考 试卷难度不变分数18日揭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9 12:45:56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高考落幕,后天中考又将登场。昨天,市教育局中招办举行201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务会议,召集各学校和考点负责人,对考场考务等做出了具体部署。

  市区设立12个考点

  据悉,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共计73620名,较之2009年减少了6417名,其中市区(指海曙、江东、江北及宁波高新区)初中毕业生报考高中段学校人数计9875名,较之去年减少了779名。但是,今年只有6.5万余名初三毕业生走进中考考场,因为一部分考生已被保送。其中,市区还有8596人参加本次中考,将近1300名考生已被保送录取。

  今年市区有12个考点,分别设于十五中学、李兴贵中学(本部)、东恩中学、甬江职高、曙光中学、李惠利中学、职教中心学校、七中、三江中学、慈湖中学、四中、万里国际学校高中部,共293个考场。此外,每个考点还会设立两个备用考场。今年中考试卷整体难度不变。

  学业考试各学科试卷整体难度控制在0.75左右,部分学科进一步增加PISA(国际学生能力评估项目测试题,注重情境化应用)类试题,权重由去年的5%增加到10%。社会政治学科仍然实行开卷考试。

  考后有咨询会 分数18日揭晓

  中考结束后,市中招办按每年惯例安排了两场招生咨询会。今年考后恰逢端午佳节,因此一场普高招生咨询会改在网上进行。6月14日,考生只要登录宁波教科网(www.nbedu.gov.cn),就可以对志愿学校进行详细咨询。所有普高学校将以学校为单位,安排多位教师在网上答疑。

  另一场是中职招生咨询会,时间为6月13日8:00—11:00,地点在甬江职高。

  据悉,中考阅卷将于13日开始,18日分数揭晓。

  特别提醒

  考生入场,除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须拧干)、无商标纸的矿泉水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小灵通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胶带纸等物品进入考场。

  社会政治考试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将有关教材、资料带入考场。但在考场内考生间不得相互传借教材、资料。

  数学、自然科学考试时允许考生使用不带记忆存储功能的计算器,但在考场内不得相互传借计算器。

  开考15分钟以后不准入场(英语科开考铃响后,考生就不得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考生拿到答题纸后,应核对答题纸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如有问题,应立即报告监考员。核对无误后,再请考生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纸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注意:考生准考证号的填写是一小格填一个阿拉伯数字,共9个小格。

宁波晚报记者 郑仲晔 实习生  沈 瑾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