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一社区两幢楼里的居民大聚餐温暖邻里情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9 13:11:5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傍晚,明北社区36幢和37幢二楼的大平台上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伴随着阵阵菜香不断传出。原来,这两幢楼里的20多户住户在一起聚餐,共叙邻里情。

  为了这次聚餐,居民们早早地在平台空地上摆上了过年才用的大圆桌,碗盆筷子酒水等都是每家每户抢着送过来的,场面热闹得像过年。20多户家庭的“大厨”们纷纷把自己的拿手菜送过来,一道道香气四溢的家常小菜摆满了桌子。干杯声、祝福声、笑声一波高过一波,大伙一边吃一边相互讨教菜的烧法,气氛热闹融洽……

  “像这样邻里一家亲的聚餐在社区常常见到。”社区书记方红说,明北社区是个老社区,老年人、老街坊多,平时邻里间自发的活动多,经常坐在树荫下聊天、下棋,谁家有事四邻都会热心相助。

  宁波晚报记者 王景波 通讯员 史 敏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