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新手开车意外小事故不断 交警来支招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9 13:11:56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晚上,在北仑港区工作的应女士倒车调头时,误将油门当刹车,新买不到一星期的轿车撞上了仓库围墙,应女士心疼不已。据北仑港区交警中队民警介绍,最近他们已接连处理了好几起这样的交通事故,这些事故的一个共同点是,出事的几乎全是女司机。

  5月20日晚上,在北仑港区上班的陈女士下班回家时,找不到汽车大灯开关,就心急地发动了车子,手忙脚乱之下,一头撞到了迎宾路旁的一根立柱上,小车的两个安全气囊弹出。事隔一个星期,还是在同一个地方,张女士驾驶崭新的丰田小车从单位出来准备沿迎宾路回家,由于当时路上来来往往的集卡车很多,还没到路口的张女士一慌,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一脚下去,小车就狠狠地撞向了路边的柱子。还有一天天下雨,王女士在没有打开雨刮器的情况下,就将车开出了单位。当想打开雨刮器时,才知道开关有好几挡,就边开边调换起来。此时,前方又出现了一辆摩托车。情急之下,她就猛打方向,车辆一头冲下了路面,栽在了田野里。

  交警说,类似这样的事故他们还处理了好几起。在对这些事故进行分析时,交警了解到,这些女士都是刚领到驾驶证不久的新手,这4起事故中,有两位女士刚考出驾照,还有两位虽说领证有几年了,但也是“本本族”,她们的驾驶技能比新手还“菜”。交警还发现,她们的爱车都是刚买来不久,对车辆的性能不熟悉。

  怎样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交警为女士们支了几招:找人做自己的陪练,巩固已经荒废的驾驶技能。陪练最好请朋友或者是同事,而找自己的老公做陪练,因大多数女士听不得老公的嘀咕声,效果不理想。同时,交警提醒要尽快熟悉自己的爱车,特别是手刹车、转向灯、夜间灯、示廓灯、雨刮器的操作方法。夜间开车时,应该在起步前先打开大灯;雨天时,则要在起步前先打开雨刮器。女同志开车还要注意不能穿高跟鞋,避免踩刹车时出现打滑。

   宁波晚报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蒋伟民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