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女儿高考前夕 妈妈因争吵吞2瓶降压药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9 13:11:56

 中国宁波网讯 短短一个月里,就有4人服药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这让鄞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小郑百思不得其解:他们个个是有家室的中年人。如果说他们是被天大的事情逼迫得走投无路,也可以理解,但他们偏偏是为生活中的一些芝麻小事……冲动之后,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后悔了。

  但遗憾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被有幸救回。

  女儿高考前夕

  妈妈吞下2瓶降压药

  今天上午,刚结束高考的小云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小云还不知道,就在高考前夕,妈妈一时想不开竟吞了2瓶降压药。

  小云妈妈李女士今年45岁。近期,她老是觉得胸闷、眩晕,晚上睡觉还经常失眠,为此她整天闷闷不乐。女儿高考前一天傍晚,就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她跟丈夫大吵了一架。吵完之后,她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一时冲动,竟把平常吃的2瓶降压药全部吞服了。所幸,被丈夫及时发现,送到鄞州人民医院抢救。

  经救治,6月7日10点左右,李女士醒过来了。睁开眼睛的一刹那,她就急着问护士小郑,有没有把她的情况告诉她女儿。当得知女儿并不知情后,李女士舒了一口气:“我女儿今天参加高考,我真后悔自己不能陪着她。如果我死了,对她的打击有多大啊!我真是作孽啊……”

  过了几分钟后,李女士又问小郑:“现在几点了?我还要住多久才可以出院?我要回去为我女儿做吃的……”望着李女士那双焦躁不安的眼睛,小郑有些痛惜。

  小郑告知李女士,其实她之前的那些症状是更年期综合征引起,心情烦躁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可惜,她和家人都没注意到,只要放松心情,保持精神愉快,就可以有效舒缓。

  服了毒药后

  他哀求医生救救他

  李女士还算幸运的,35岁的王先生就没那么好运气了。他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王先生家住鄞州,育有一子一女。6月4日傍晚,他和妻子因家事起了争执,趁妻子出门买菜,他一气之下,喝下了农药百草枯约100毫升。妻子一回来就闻到一股农药味,发现丈夫倒在地上,吓得大哭。当时,王先生神志尚清,他一个劲地用手指抠嘴巴,想把喝进去的药给吐出来。

  他被送进了鄞州人民医院,但他在途中大小便就失禁了。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时,王先生不停地询问,还有没有救,并嘱咐妻子把存折里的钱都拿出来交医疗费,想办法救活他。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