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现代物流、服务外包业成洽谈热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9 13:47:58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们的第三代产品太阳能移动电源,除充电外,我们还准备向里头添加求救信号系统,让它从备用品发展到人们人手一个的必备品……”在昨天举行的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专场上,象山经济开发区浙江华天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涛与海外华裔和专业代表们的洽谈颇为顺利,仅仅半个多小时的介绍后,他便赢得了澳大利亚一家企业1500万美元的意向创业资金。

  事实上,陈志涛的太阳能移动电源研发出炉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目前,他的公司不仅具备了高质量的研发团队,而且已培育了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单只产品年销售额超过千万元。如今,随着产品性能的不断完善,这家宁波企业迫切需要资金扩大规模、拓展市场。

  “企业有过硬的人才梯队,有了具备发展前景的产品资源,并且又有坚实的发展基础,这正是我们海外创投资金最乐意寻求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新事业支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晋诚坦称。

  然而,和比尔盖茨的风投资金相比,海外“创投”资金的条件更加优越,据记者了解,以15年期的项目投融资为例,前两年或三年为“建设期”,项目方无须偿还一分钱,后十年或十二年,项目方每年偿还连本带息为项目投融资资金的百分之十几,到期不再还本,平均年利息连带项目投融资服务费全部在内一般在8%至9%。

  昨天的对接洽谈透露出我市不少发展壮大中的企业强烈的海外投融资需求。不少企业向海外代表详细寻解海外投融资之道。

  而现代物流、服务外包也成了企业对接、洽谈的热门。

  记者注意到,我市保税区的保税优势和政府支持颇受海外物流公司关注。美国派克迅国际(空海)物流公司等企业不约而同对我市空港物流园区项目产生浓厚的投资意愿。而更多的出口主导型企业则将眼光瞄准了具备海量信息,人力资源培训体系完善的加拿大“欧美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

  据悉,昨天的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涉及金融投资、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服务外包及高新技术五大领域30多个项目,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荷兰、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海外华裔及专业人士代表现场与百余家省内相关园区、开发区和企业界人士同样兴致浓厚。

   宁波晚报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吴学军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