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加拿大在浙洽会消博会的投资项目很有诱惑力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6-09 13:54:47

  中国宁波网讯 如果你有10万美元的闲钱,你想过去投资一部电影吗?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加拿大投资合作论坛暨投资加拿大专长推介会”上,加拿大方面就带来了这样一个投资项目:用10万美元入股电影投资资金,可以获取10%—11%的固定年回报,还有机会在好莱坞电影里客串演出、参加电影首映式以及在电影节上的聚会等等……

  包括这个电影投资项目在内,昨天加拿大方面共推介了16个投资合作项目。在它们当中,有钻石、黄金、煤、钼、铀等矿产开发项目,有市中心综合社区、漂流度假村等房地产开发项目,也有风电设备、可视化网络安全技术设备、癌症早期快速诊断专利生物科技等高科技项目。

  据加拿大方面介绍,这些项目各自的投资额,低的可以是十几万、几十万美元,高的则要求几千万甚至数亿加元(加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大致和美元相当)。而项目方给出的投资年回报率,低的10%、高的100%,甚至是前3年总回报超过400%……至于投资的方式,加拿大方面说“可以是任何一种形式——短期借贷、长期股权投资、整体收购、合作开发等等”。

  加拿大BC省省议员、省财政预算委员会主席布雷尔在论坛上把此次带来的这些投资项目,称作“绝佳的机遇和机会”。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