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浙洽会引智洽谈会举行 共达成243项意向项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6-09 14:46:34

第十二届浙洽会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洽谈会现场(龚一鸣 摄)

第十二届浙洽会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洽谈会现场(龚一鸣 摄)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第十二届浙洽会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在开元大酒店举行,本届海外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共达成243项引智(引才)意向项目。

  浙洽会已成功举办12届,通过浙洽会这个平台,我省共完成计划内引智项目2300余项,引进海外各类专家350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4250余项,累计建立了43个国家和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和示范单位,累计产生经济效益约160余亿元。

  本届浙洽会人才智力引进工作,举办了国(境)外培训机构推介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外国专家组织和机构代表实地考察等三项主题活动。

  在上午举行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上,来自英国、法国、比利时、日本等10个国家14个专家组织和人才中介机构的18位负责人(代表),与我省各市、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推出的440余项引智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共达成了243项引智(引才)意向项目。13家国(境)外培训机构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六、七十家行政部门、高校企业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咨询交流。咨询交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工业、农业和高新技术领域,以解决我省企事业单位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以及推广应用等方面遇到的瓶颈和难题。

  洽谈会结束后,外国专家组织和机构代表还将赴杭州市进行项目考察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人才智力项目的对接合作。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