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公交车车轮飞出后撞上过路车 行人吓出一身冷汗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6-09 18:11:08

图为行驶时车轮飞出的那辆506路公交车

图为公交车飞出的车轮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张金星 杨义兵)今天上午,一辆506路公交车经过彩虹北路与百丈东路路口时,左后车轮突然飞出。车轮像脱僵的野马一样在路上狂奔,顺着车子原先行驶的方向向前飞出去40多米远,先后撞上一辆小轿车和两辆电瓶车后,在人行道上停了下来。

  上午10时左右,一辆506路公交车在彩虹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百丈东路路口左转时,一个左后轮突然沿着公交车原先行驶的轨迹飞了出去,飞过路口时撞上了一辆由南向北行驶到路口的蓝色现代小轿车,致使小轿车的右侧车头出现明显擦痕。撞了小轿车后,车轮仍继续向前飞去,又先后与两辆电瓶车相撞,两位骑车的男女都被撞倒在地,所幸并未受伤。最后,飞出的公交车车轮在路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停了下来。目睹这起事故的小轿车司机、两名骑车人和路过的群众都被这突然的一幕吓出一身冷汗。

  据公交车司机介绍,车轮飞出去主要原因是左后轮上的几个螺丝松动了。司机说,这辆公交车的左后轮昨晚刚修过换上,可能是换车轮时没有把螺丝拧紧,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故。

  由于当时左转时公交车速度不快,而司机又处理得当,再加上公交车车轮都是双轮,一个车轮飞出后,另一个车轮还能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事故并未引起严重后果。

【编辑:周维强】